世界政党

朝鲜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开幕

时间: 2019-12-30
作者: 程大雨、江亚平
来源: 新华网

朝鲜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开幕

2019-12-30
来源: 新华网

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2月28日举行首日会议,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主持全会并做报告。 新华社/朝中社

  新华社平壤12月29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8日举行首日会议,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主持全会并做报告。

  报道说,此次全会的议题是,在当前形势下讨论朝鲜党和国家面临的斗争方向和争取朝鲜革命新胜利的重要政策问题。

  金正恩做了关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情况和国家工作全局的“历史性”报告。

  报道说,此次全会在实现主体革命伟业新的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举行,全会召开的目的在于“突破重重严峻考验和困难,进一步加快革命发展速度,讨论在党的建设和党的活动、国家建设和国防建设中面临的重大问题”。

  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将根据革命发展和国内外形势要求,提出进一步加强朝鲜国家战略地位和国力、加快社会主义建设前进速度的斗争路线和方向,此次全会“在我党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说,全会还将继续进行。

  朝鲜劳动党七届四中全会今年4月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高举自力更生旗帜,发展自主经济,给企图以制裁使朝鲜屈服的敌对势力以沉重打击。

作者: 程大雨、江亚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