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内活动

宋涛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开创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

时间: 2017-10-20
作者:
来源:

宋涛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开创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

2017-10-20
来源:

  10月19日,宋涛参加党的十九大分组讨论,审议大会报告。

  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邃精辟、大气磅礴、引领时代、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历史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纲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历史性的、世界性的,赢得国内外高度评价、高度认同、高度赞扬。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完全赞成,完全拥护。

  宋涛表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坚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有关新时代的重要判断必将永载史册,对中国未来和世界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外国政党政要普遍认为,中国已成为引领世界发展的主要力量,成为影响国际格局变化的关键因素。五年来的成就是开创性的、历史性的、世界性的,这些成就的取得,源于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确立,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巨大成效。

  宋涛表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突出的历史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跨时代的历史性飞跃,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之本、力量之源、成功之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党治国新境界,指引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产生并将不断产生深远世界意义和国际影响,外国政党政要普遍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世界上那些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世界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中国贡献,为国际社会开辟了一条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文明发展新道路,这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也是改变世界的伟大创造。

  宋涛表示,中联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并向外国政党政要宣介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和世界意义。通过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的交往交流,加强对各国政党的政治引领,让更多人理解、支持和认同中国发展道路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争取更多的认同者、支持者、同行者。宋涛强调,中联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和强大武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不断开创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