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政治家论坛开幕

时间: 2021-03-30
作者:
来源:

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政治家论坛开幕

2021-03-30
来源:
 

  3月30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中阿青年政治家论坛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总理阿什提耶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突尼斯之心党政治局委员、第一副议长沙瓦希,也门改革集团成员、副议长巴西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17个阿拉伯国家的6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及青年政治家、青年代表等参加。

  宋涛表示,去年6月,中阿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成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会议致贺信,强调中阿政党要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构建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实现中阿两大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多位阿拉伯国家政党政要希望加强中阿友好特别是青年之间交往。中阿青年政治家论坛的创立是落实中阿领导人共识的重要举措,将为深化中阿友好合作、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中阿青年政治家积极做中阿传统友谊的继承者、中阿合作的推动者和国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为实现中阿两大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宋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成就也凝聚着青年的热情与奉献。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并取得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有力保障。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将积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希望中阿青年政治家携手同行,共同反对一切针对中国和阿拉伯人民的霸权主义和压迫行径。宋涛并宣布面向阿拉伯国家青年举办的“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阿什提耶等阿方政党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的成功发展道路,赞赏中国取得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巨大成就,认为中国的成功经验对世界各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阿方赞赏中方为维护中东地区安全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在涉疆、涉港等问题上的立场,坚决反对一些国家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其他国家内政,期待与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互鉴,尤其是青年政治家之间的友好交往,深化阿中“一带一路”等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汪鸿雁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做青年工作的有关情况,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朱锐主持开幕式。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