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向俄罗斯统俄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16
作者:
来源:

宋涛向俄罗斯统俄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来源:

 

  11月1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举行视频通话。

  宋涛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普京总统保持密切“云交往”,有力引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同统俄党建立关系20周年,两党成功举办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进一步增进双方战略互信,夯实中俄关系的政治基础。中国共产党愿同统俄党一道,全面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助力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宋涛重点宣介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此次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共产党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坚持胸怀天下,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格雷兹洛夫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感谢中方向统俄党通报全会情况。格雷兹洛夫表示,俄方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取得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由衷钦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历史性成就。统俄党高度重视同中国共产党保持密切交往,愿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引领,以两党建立关系20周年为契机,不断增进俄中友好互信和两党机制化交往,推动俄中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并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统俄党总委员会副书记克利莫夫等参加视频通话。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