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联部面向阿拉伯国家政党举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介会

时间: 2021-11-23
作者:
来源:

中联部面向阿拉伯国家政党举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介会

2021-11-23
来源:

  11月23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通过视频方式面向阿拉伯国家政党举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介会。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黎巴嫩共产党总书记格里布等来自10多个阿拉伯国家近30个政党的40多位领导人参会。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向阿方全面宣介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会审议通过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重点阐述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宋涛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强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新境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会决议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对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中国共产党愿同阿拉伯国家政党一道,深化战略沟通和治国理政交流,共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中阿在从严治党、抗击疫情、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坚决维护国际公平正义,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会阿方政党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认为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决议对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极大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阿方高度钦佩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阿拉伯国家政党愿同中国共产党保持密切交往,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深化在摆脱贫困、共同富裕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