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会见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党副主席阿赫梅多夫

时间: 2022-02-05
作者:
来源:

宋涛会见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党副主席阿赫梅多夫

2022-02-05
来源:

 

  2月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北京会见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党副主席阿赫梅多夫。

  宋涛欢迎阿赫梅多夫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感谢阿方对中方举办冬奥会的大力支持。宋涛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阿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坚定走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方愿与阿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加大相互支持,以共同庆祝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宋涛表示,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中国共产党与新阿塞拜疆党的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同新阿党一道,积极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战略共识,加强双方执政理念经验交流;加强党际关系的政治引领作用,共同为两国地方、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更多机会,为双边人文、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开辟更多渠道,推动中阿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宋涛并宣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阿赫梅多夫热烈祝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表示北京两次承办奥运盛事,不仅表明中国是国际公认的体育大国,也充分展现了中国在组织重大国际赛事等方面的杰出能力。阿对中国在经济社会包括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在阿利耶夫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共同指引下,阿中政治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阿中两党保持友好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疫情背景下,各国更加需要加强团结和相互帮助。阿方愿以阿中庆祝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党关系,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阿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阿参与经济建设,愿同中方加强人文、体育、青年等方面合作,并祝愿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