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刘建超同尼泊尔大会党领导人、外交部长卡德加举行视频通话

时间: 2022-06-30
作者:
来源:

刘建超同尼泊尔大会党领导人、外交部长卡德加举行视频通话

2022-06-30
来源:

  6月30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同尼泊尔大会党领导人、外交部长卡德加举行视频通话。

  刘建超表示,中尼建交60多年来,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邻国间平等相待、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2019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尼进行历史性访问,开启了中尼友好合作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同包括尼泊尔大会党在内的尼各政党均保持友好交往,愿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尼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依托“政党+”、中尼“一带一路”政党共商等平台,加强双方资源对接、合作对接,推动中尼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始终做同甘共苦的好邻居、共同发展的好伙伴、相互支持的好兄弟和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这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来说意义重大,也将对世界产生重要积极影响。中方愿在会后向尼方通报有关情况。

  卡德加祝贺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第101个生日,高度评价中共百年辉煌历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感谢中方在经济社会发展、抗击疫情等方面对尼提供的宝贵支持。卡表示,尼大会党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持独立自主的对外政策,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尼大会党愿同中共加强机制化交往,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尼中关系迈上新台阶。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

  中联部副部长陈洲参加视频通话。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