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尼共(联)主席、前政府总理奥利会见刘建超

时间: 2022-07-12
作者:
来源:

尼共(联)主席、前政府总理奥利会见刘建超

2022-07-12
来源:

  7月12日上午,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前政府总理奥利在加德满都会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

  奥利欢迎刘建超率中共代表团访尼并表示,尼中山水相连、命运与共。近年来,尼中关系取得快速发展。尼方感谢中方长期坚定支持尼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为尼发展稳定提供无私帮助。尼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的立场一以贯之,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中共百年发展成就经验对尼泊尔和尼泊尔政党具有重要鼓舞,尼共(联)期待加强同中国共产党交往合作,借鉴中共治党治国成功经验。奥利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建超感谢奥利为中尼关系发展所作贡献,表示中尼是世代友好的亲密邻邦。中方赞赏尼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台湾、涉藏、涉疆、涉港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中国对尼政策是长期的、战略性的、坚定的,坚决支持尼方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尼人民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愿继续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进入动荡变革期的历史时刻,中尼关系更具战略意义。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访尼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共产党愿加强同尼共(联)高层交往与战略沟通,推动务实合作。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