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刘建超与新加坡知名学者对话交流

时间: 2022-07-15
作者:
来源:

刘建超与新加坡知名学者对话交流

2022-07-15
来源:

  7月14日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新加坡与新前外长杨荣文、国立大学亚洲研究所杰出研究员马凯硕、巡回大使陈庆珠等知名学者对话交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主持了交流活动。

  刘建超表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共振,中方愿与地区国家加强对话合作,共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把稳合作方向,共同应对问题挑战。我们应共同建设和完善全球治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共同守护好本地区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局面。

  新方学者赞扬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政策和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在国际形势动荡不稳背景下,期待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中发挥更重要牵引作用,助力国际及地区供应链产业链回稳重塑,为全球和地区有效治理提供更多公共产品。亚洲国家应以包容并蓄、互利合作的“亚洲方案”,为缓和全球紧张局势、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贡献“亚洲智慧”。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