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刘建超会见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魏家祥

时间: 2023-03-30
作者:
来源:

刘建超会见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魏家祥

2023-03-30
来源:

  3月30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会见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魏家祥。

  刘建超表示,今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马关系正朝着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继续迈进。马华公会是东南亚国家政党中最早与中国共产党建立党际关系的政党之一。中国共产党愿同马华公会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互鉴,推动“政党+”务实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青年人文交流,深化政党多边协作,推动中马关系不断发展。

  刘建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主旨讲话,深刻回答“现代化之问”,提出全球文明倡议,推动不同文明更好地实现包容共存,更好地交流互鉴。中方愿同马方共同推动倡议落实,以中马两国现代化共促亚洲现代化和人类文明发展进步。

  魏家祥表示,很高兴陪同安瓦尔总理对中国进行此次非常重要的访问。马华公会同中国共产党建立党际关系近30年来,见证了中国的发展进步和马中关系的快速发展。马华公会支持马政府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两国加强政党、政府、民间友好交流合作。“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为马来西亚和东盟地区国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马华公会愿继续发挥政党力量,促进马中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加强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教育、人文交流,为东盟和中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联部副部长李明祥等参加会见。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