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刘建超会见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干部考察团

时间: 2023-04-12
作者:
来源:

刘建超会见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干部考察团

2023-04-12
来源:

  4月1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会见由总书记拉姆率领的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干部考察团。

  刘建超表示,中国共产党同苏人解传统友谊深厚。在习近平总书记和苏人解主席、总统基尔的关心和引领下,两党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同苏人解加强高层交往,继续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加大党建、扶贫减贫、基层治理、青年等方面交流,推动中南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

  刘建超表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和基尔主席共同出席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中方支持南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继续为南方和平发展事业提供积极支持。中方愿同南方加强地区和国际事务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拉姆转达基尔主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拉姆表示,南苏丹钦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功,感谢中方对南发展建设提供宝贵帮助。南苏丹视中国为战略伙伴,赞赏中方在联合国安理会、人权理事会等为南方仗义执言。南苏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苏人解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兄弟情谊,希学习借鉴中共治国理政经验,期待加强两党干部培训、妇女、青年、扶贫等交流,推进两国农渔业、电力、基建、地方等务实合作,推动两党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会见后,刘建超同拉姆续签两党合作备忘录。

  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等参加会见。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