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刘建超会见葡萄牙共产党代表团

时间: 2023-05-18
作者:
来源:

刘建超会见葡萄牙共产党代表团

2023-05-18
来源:

  5月18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会见由总书记雷蒙多率领的葡萄牙共产党代表团。

  刘建超表示,中葡是全面战略伙伴,多年来两国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历史背景国家间合作共赢的典范。葡共与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同一年,都有着辉煌的历史。面对世界百年变局,中国共产党愿同葡共深化互学互鉴,共同促进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加强团结合作,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共同维护世界公平正义;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推动中葡、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建超表示,新时代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关键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凝聚全党最大共识和力量,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将为包括葡萄牙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中方愿同葡方携手推进现代化进程,让现代化成果更多惠及广大民众。

  雷蒙多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和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此访亲眼目睹了近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并直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作出的承诺、制定的发展规划都能够实现,相信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当今世界战争和冲突不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坚持和平立场,为国际重大问题的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葡共对此高度赞赏和完全支持,并期待中共在世界上发挥更大作用。葡共愿同中共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共治国理政经验,共同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在为民众谋幸福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等参加会见。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