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1-02-24
作者:
来源: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4
来源:

  2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主持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全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宋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部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方面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斗志的重要法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汲取历史智慧、在新的历史起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继承中国共产党重史传统的集中体现。

  二要紧密结合中联部实际,突出重点,做到“五个学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铭记光辉历程中学出忠诚信仰,在重温初心宗旨中学出人民情怀,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学出理论深度,在传承伟大精神中学出责任担当,在领会宝贵经验中学出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三要统筹推进,用“四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建党100周年的工作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党的对外工作服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好中央交办的各项重大任务结合起来。要在党际交往和对外宣介中加强政治设计,全方位展示一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实际成效,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