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中联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 2021-04-08
作者:
来源:

中联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4-08
来源:

  4月8日下午,中联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应邀作辅导报告,中联部部长宋涛主持。

  曲青山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和理解党的历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宋涛指出,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对中联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很有帮助。

  宋涛强调,中联部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以践行“两个维护”为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推动事业发展为根本导向,以党的对外工作新成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将学党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服务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在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办好中联部承担的重大活动中,进一步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充分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