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动态

中国—突尼斯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正式建立并举行首次“云交流”

时间: 2021-06-15
作者:
来源:

中国—突尼斯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正式建立并举行首次“云交流”

2021-06-15
来源:

  6月15日,中国共产党同突尼斯9个主要政党共同建立中突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并通过视频方式举行首次会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朱锐、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以及突尼斯复兴运动、突尼斯之心党、民主潮流、人民运动、祝福突尼斯党、计划运动、变革党、前景党、民主爱国人士统一党等突政党领导人出席并致辞。

  朱锐赞赏突各政党积极响应中方倡议参与中突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表示突尼斯是中国的传统友好国家,也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中国共产党愿在“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新型政党关系基础上同突各政党加强友好往来,发挥政党交往在政治引领、理念交流、经验互鉴、促进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共同为中突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政党智慧和政党力量。朱锐还结合建党百年介绍了中共执政成就经验。

  张建国大使祝贺中突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启动,表示中突政党可在机制项下推动两国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促进两国民间交往,推动中突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成果。

  突尼斯各政党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积极评价中共百年成就,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和为世界和平发展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各党高度评价突中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两国抗疫合作,赞赏中共倡议建立中突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就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突中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建言献策,强调愿同中共加强交往、密切合作,共同推动突中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务实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