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动态

沈蓓莉出席中国-尼日利亚工商界对话会

时间: 2022-09-01
作者:
来源:

沈蓓莉出席中国-尼日利亚工商界对话会

2022-09-01
来源:

  8月30日,主题为“依托政党交往,共谋合作发展”的中国-尼日利亚工商界对话会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尼日利亚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全国书记奥米索、卡诺州州长甘杜杰、工业贸易投资部部长阿德巴约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沈蓓莉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擘画下,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尼通过执政党交流渠道,推动两国地方、企业之间的务实合作,促进中非友好深入发展。

  奥米索表示,尼中建交50多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是尼日利亚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和贸易对象。全体进步大会希与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互鉴,进一步对接两国发展战略,助力尼日利亚经济实现包容性增长。

  郭宁宁表示,福建省愿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尼方密切友好交往,加强经贸、数字、农业、友城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甘杜杰表示,卡诺州资源丰富、劳动力充足、营商环境良好,热切欢迎中国企业赴卡投资。

  崔建春表示,新形势下,中尼要深入推进“中尼成长发展进步战略”,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国“和”乐章。

  阿德巴约表示,尼日利亚正搭乘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地的“便车”,加快实施经济转型,期待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会上,福建省与卡诺州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与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卡诺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来自福建省、卡诺州的企业及在尼中资企业代表约150人在线参会,并围绕菌草种植、矿业开发、农牧产品加工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