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专区

欧洲议会前议长、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会长舒尔茨:全球发展倡议是一项崇高的事业

时间: 2022-08-12
作者:
来源:

欧洲议会前议长、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会长舒尔茨:全球发展倡议是一项崇高的事业

2022-08-12
来源:

  8月12日,欧洲议会前议长、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会长舒尔茨在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舒尔茨表示,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致力于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这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世界各国将积极响应。中国的发展速度世所罕见,过去40年尤为如此。2020年底,中国成功消除了绝对贫困。通过实现国内脱贫目标,中国也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舒尔茨认为,在发展问题上,中国有自己的计划。中国已经明确下一阶段社会发展目标以及要采取的措施。同时,中国也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回应它们的发展需要。

  舒尔茨强调,和平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和平的保障。在发展的同时,必须保障和平,促进冲突的和平解决,避免以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为代价实现另一部分人的发展。同时要关注发展的可持续性,协调推动经济、环境等领域共同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