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外国政党领导人参观中央党校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时间:2017-12-01    

  12月1日,来华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部分外国政党领导人参观中共中央党校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这是外国政党领导人在中央党校参观。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来华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部分外国政党领导人1日参观了中共中央党校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在中央党校期间,外国政党领导人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并与中央党校校领导、教员和学员代表座谈。校领导介绍了中央党校的定位和职责,党校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和举措。

  12月1日,来华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部分外国政党领导人参观中共中央党校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这是外国政党代表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馆参观。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苏丹全国大会党领导局成员、议长奥马尔,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古巴工人中央工会总书记吉拉特以及费立民、贝淡宁等外国知名学者纷纷发言,与党校师生互动交流。

  “通过参观交流,我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开放氛围,看到了中共中央党校在教育培训和理论创新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也深入了解了中共重视执政能力建设的理念。”吉拉特说。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馆,外国政党代表通过参观10个主题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了解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他们充分肯定中国发展的巨大变化和为世界所做的贡献,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能力,期待在对话会期间分享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土耳其爱国党中央委员会委员索内尔说,展览不仅包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展示,更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这部分内容让我印象深刻,正因为有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才有中国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

  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中央人权事务书记阿萨杜扎曼表示,全球政党聚集在北京,了解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这是十分宝贵的机会。相信对话会将有助于各国政党共同提高执政能力,应对发展难题,为促进共同发展凝聚更多力量。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来自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共600多名中外代表出席本次对话会。本次对话会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

International Department, Central Committee of C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