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通伦·西苏里致会议贺信时间:2021-06-02    来源:

  

  

  

  

  

  

 

 

     敬的大会主席,

  

  

  各位与会代表、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在中国首都北京开幕之际,我谨代表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出席会议的各国政党代表和政治组织致以良好祝愿,对举办此次会议的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祝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此庄严时刻召开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会议为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左翼政党和进步力量加强交流互鉴提供了难得契机,有助于我们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也有助于各方进一步丰富革命理论宝库。马克思主义是革命理论、科学理论,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法宝。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维护者和践行者,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左翼政党和进步力量有必要进一步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结合本国实际创造性地加以运用,实现国家文明富强、人民团结幸福、社会和谐公正这一全人类的共同愿望。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夺得全面、重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国创造了举世罕见的奇迹,不仅满足了本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机遇和福祉。对此我表示高度评价和赞赏。

  

  作为老挝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人民的政党,老挝人民革命党始终坚持把马列主义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根基,并结合老挝实际创造性地运用马列主义,推进保卫、建设国家事业,带领国家朝着社会主义目标不断迈进。老挝人民革命党愿同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左翼政党和进步力量一道,深化战略沟通,加强团结协作,为世界和平友好和发展合作事业、人类进步事业和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值此庄严时刻,我谨祝愿出席会议的各国政党代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各自光荣的岗位上取得新成就。

  

  预祝此次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主席

  通伦·西苏里

  2021年5月27日于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