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总书记、首相欧斯曼尼视频致辞 时间: 2020.06.22

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总书记、首相

萨阿德丁·欧斯曼尼

(领导人视频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

各位与会嘉宾:

  大家好!

  首先,谨祝大家一切顺利,很高兴参会并致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阿拉伯国家政党亟需与中国共产党开展合作,交流相关经验和信息。我对中国朋友们成功遏制疫情表示祝贺,对中国重视南南合作特别是重视与阿拉伯国家人民开展交流合作表示赞赏。本次会议的主题“携手共建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值得深思,包括政府、民众、政党、民间组织以及大学机构等在内的各方都应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这一合作是为我们的人民和国家以及全世界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重要保障。

  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很高兴在整个疫情期间特别是疫情暴发初期与中国共产党保持联系,并向中国人民表达声援。借此机会,我们感谢中国向其他国家人民提供抗疫支持,同各国分享丰富的抗疫经验。摩洛哥重视提升对华关系水平,对两国关系发展水平感到满意。摩中两国于1958年建交,摩洛哥是第二个与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建交60多年来,摩中双方一直保持良好关系。2016年,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对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将两国关系推向高潮。访问期间,两国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宣布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此后,两国政治、经济、社会、人文等领域关系实现了质的飞跃。2017年,摩中两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女士们、先生们,

  摩中两国以及世界上很多国家都高度重视南南合作,认为这是符合期盼发展、繁荣、稳定的南方国家人民利益的战略选择。在世界各国共同抗疫的今天,各国政党面临加强合作的宝贵机会,应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交流经验,共同致力于推动实现和平、安全、稳定、发展并提供良好的公共卫生服务。

  谨向各位与会兄弟姐妹致以问候。再次祝各位一切顺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