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涛会见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


  12月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奥斯陆会见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

  宋涛表示,中挪关系正常化以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持续扩大,民间和地方交流更加活跃。中方愿与挪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哈拉尔五世国王、索尔贝格首相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维护中挪关系的政治基础,照顾和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拓展政党、经贸、人文、体育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中方愿与挪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瑟雷德表示,2019年是挪中建交65周年,两国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挪威政府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将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挪方愿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密切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