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涛会见法国共和国前进党总代表格里尼


  12月10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巴黎会见法国共和国前进党总代表格里尼。

  宋涛祝贺格里尼当选共和国前进党新任总代表。宋涛说,中法关系坚持不同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水平的国家之间和谐相处、合作共赢的理念。中方愿同法方一道,以明年中法建交55周年为契机,继续密切双方高层交往,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法关系再上新台阶。宋涛强调,执政党之间的交往对于国家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重视同共和国前进党建立和发展党际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开展交流对话,促进中法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格里尼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表示,法国坚持多边主义立场,愿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对华关系是法外交政策重点优先方向。共和国前进党愿同中国共产党积极开展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夯实政治基础。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